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沙市区开展2023年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情况“回头看”
信息来源: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1 15:14

为提升乡村环境卫生水平,让乡村振兴提升“颜值”,本周内,沙市区分类办与沙市区城管执法局抽派人员前往各乡镇,对2023年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的创建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实地查看现场点位设置情况。

调研组查阅了2023年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台账,翻看了关沮镇合心村、锣场镇白水村、观音垱镇坮林村、岑河镇白渎村相关文件资料,全面了解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设施建设、收运体系等情况,并赶赴各村实地查看了分类垃圾桶、垃圾收集点等设施的部署情况,与村民现场交流,听取他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重点对锣场镇玉壶村、观音垱镇宜阳村、岑河镇沙口村进行调研,了解其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的创建工作的启动情况及困难,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同时,工作人员还检查了乡镇6座垃圾中转站的渗滤液收集转运工作,现场指导操作人员规范操作。

通过此次检查,调研组进一步掌握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实际情况,下一步将加强乡村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并加强对垃圾中转站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渗滤液得到妥善处理,持续提升乡村环境卫生工作水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