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区:景区公厕提档 服务更显温度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荆州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2

记者从荆州区城管执法局获悉,根据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要求,宾阳楼公厕、东门景点公厕分别按照Ⅰ类、Ⅱ类旅游公厕改造升级,目前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宾阳楼景区公厕)

公厕环境,关系到城市形象,也关乎群众幸福指数。曾经,东门景区、宾阳楼内外的2处公厕通风不畅、硬件设施较为落后。改造过程中,城管部门严格按照旅游公厕标准,规范其标识标牌,科学配置男女厕位比例,并对厕所内部按高标准提档升级。为照顾特殊人群,公厕内还配备了无障碍卫生间、儿童安全座椅及多功能婴儿台等人性化配套设施,有效提升了市民游客的满意度与舒适度。

(东门景区公厕)

公厕建好,更要管好。2座公厕均配套工作间,由专人严格执行“十无十有”作业标准细化保洁作业,确保人走蹲位清、洗手台无积水、镜面无水渍、洗手盆无积垢、地面无污物。

细微之处体现人文关怀。荆州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改建和增设公厕,优化公厕布局,在满足公厕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融合城市驿站功能,让环卫工人、外卖员等户外作业者,以及接送学生家长、晚练者可适时小憩、休整,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荆州温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