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荆州区这样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2-07-08 11:21

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年度目标,7月7日,荆州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通过观摩学习、经验交流、发放《分类指引》册、下达任务指标等形式,再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持续掀起工作热潮。

上午,副区长关勇带领中心城区4个镇办、4个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及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赴宜昌市高新区、秭归县,围绕“智能投放点”“两分类、四分类收集点”“垃圾分拣中心”建设等内容考察学习。

下午,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目标,是市委市政府赋予荆州区的年度硬任务,是荆州市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第一个“全覆盖”县级行政区。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持续发力,把分类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基本指标任务,年底全面达标,接受考核验收。

会议强调:荆州区通过前期广泛宣传教育、示范引导,具备了一定的群众基础。下半年,要继续提标提质,集中力量建好宣教小阵地、分类收拣中心、四分(两分)类投放点、智能投放点、“八个一”分类收集屋、厨余垃圾暂存点等设施。要全面落实“撤桶并点”,将小区现有垃圾桶全部更换为“四分类”“两分类”垃圾收集亭、收集箱,优化、合并现有垃圾投放点位。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为重点,通过居民区党组织,把居(村)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串联起来,把广大志愿者发动起来,推动形成居民区党组织、居(村)委会、业委会、物业、志愿者“五位一体”的工作推进格局。要畅通监督渠道,建立面向公众的垃圾分类混装混运监督举报平台,支持新闻媒体、社会公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监督和考核评价,引导各类社会组织、第三方组织等专业力量参与垃圾分类实施,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的效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