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鲍峰带队赴咸宁考察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处理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2-07-20 10:26

为贯彻落实荆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处理工作要求,学习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2022年7月19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指派,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鲍峰,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全胜带队,一行9人前往咸宁市考察学习。咸宁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煜,党组成员、环卫局局长董宏亮陪同考察。

鲍峰一行首先到“元气森林”饮料厂旁餐厨垃圾处理点调研,参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操作模式,学习餐厨垃圾分散式处理方式。据了解,咸宁市在厨余垃圾收运处理体系方面采用“集中处理+分散布局”模式,集中处理规模达100吨每天,分散式处理有53个点位,目前10多个分散式点位正有序运行,其余在建中。

随后,鲍峰一行到咸宁市书苔社区巴黎城小区,实地参观垃圾分类收集亭,了解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及宣传方式,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加深了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架构、运行模式、推进措施、设备设施、实际效果等情况的认识。

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在咸宁市城管执法委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咸宁市着重介绍了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处理体制机制建立、广泛宣传发动、强化部门联动、树立示范点位等8条经验做法,荆州市就垃圾分类及餐厨垃圾处理的收费方式、运营模式、财政投入等关切问题进行提问,及时解惑释疑。

鲍峰表示,此次咸宁之行收获良多、受益匪浅。生活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处理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一环,下一步,要认真消化吃透这些好经验和好做法,结合荆州实际,因地制宜、取长补短,不断探索建立一条适合本地区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荆州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区(功能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环卫科、市政环卫中心负责人随同参加本次考察学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