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荆州区举办“参与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城市”消暑纳凉晚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2-08-31 14:52

8月26日晚,一场“参与垃圾分类、共创文明城市”的消暑纳凉晚会在城南高新园四机文体中心广场激情上演,吸引了周边200余名市民参加。副区长关勇参加活动。

19时许,晚会在一支柔美轻盈、细腻典雅的舞蹈《楚韵》中拉开序幕,接着舞蹈、魔术秀、民歌演唱连番上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将活动推向高潮。“包了口香糖的纸巾属于哪一类垃圾?”“剥掉的蛋壳属于哪一类垃圾?”“茶叶渣应扔进哪个垃圾桶?”……活动中还穿插安排了三轮有奖知识抢答环节,正确答题发放小礼品,让观众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

“参加这样的活动真是太高兴了,寓教于乐,让我们在娱乐中逐步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并且参加问题抢答,还有礼品赠送,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多举办一些。”居民张阿姨兴奋的说。

“整场活动,群众的热情度都很高昂,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垃圾分类、支持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区城管执法局环卫股负责人李晶晶说。

据悉,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区已在4个社区(村)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累计向全区幼儿园、中小学、公共机构、村(社区)发放宣传绘本宣传手册3.3万余份;累计向上申报资金5038万元,成功申报垃圾分类债券资金1100万元;完成“垃圾分类点位样板”建设,并新建分类收拣中心1座,配置分类收运车辆59辆、其他垃圾转运车辆11台,建立餐厨垃圾分类收运线路12条,在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累计设置1200余组分类垃圾桶、854组分类果壳箱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