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沙市区工农村社区:垃圾分类共参与,美好生活同缔造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2-09-27 12:56

日前,在沙市区胜利街道工农村社区水瓶厂宿舍小区,环卫作业人员加大对分类垃圾的及时清理,确保小区干净整洁。

为提升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质量,打造美好宜居的生活环境,工农村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基本完成后,顺势开展了省级、市级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创建中,社区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省级、市级考核标准,对标遵照实施,有序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工作开展,工农村社区先后被评为2021年度省级、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先进社区。

“我们通过张贴宣传单、开展入户宣传走访等活动,让居民群众广泛知晓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的概念,了解分类的基本方法。”工农村社区负责人说,除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1500份、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单2000余份外,社区还制作垃圾分类宣传长廊,在醒目处设置宣传栏8处、宣传标识牌35块、宣传展板8套,营造耳濡目染的垃圾分类大环境。

同时,社区还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按照居民楼分布建起垃圾分类亭,放置分类垃圾桶共39组,并设置明显标识,告知居民投放要求。社区围绕垃圾分类工作,以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