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做环保卫士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2-11-10 11:24

垃圾分类逐渐成为一种新时尚,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11月8号上午,沙市区解放街道十方庵社区邀请迎喜门社区社工室为辖区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问答、互动活动,号召垃圾分类人人参与。

十方庵社区居民现场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城市垃圾分类都采用四色垃圾桶,分别是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对应的垃圾如何投放,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都为居民做了解读。

垃圾分类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同时也都是垃圾的受害者,但更应当成为垃圾的治理者。现场通过互动问答,有奖小游戏,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强化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习惯。

在十方庵社区食品宿舍,原有的楼栋垃圾通道替换成了全新的垃圾分类垃圾桶,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增强,原本混合丢弃的垃圾也进行了细致分类。

沙市区解放街道十方庵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郭晓红:“下一步,我们要发动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日常自觉爱护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