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构建三级联动格局 荆州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3-11-02 16:15

为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构建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10月30日下午,荆州区召开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副区长关勇,各镇办及区垃圾分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马山镇联山村、城南街道锦绣华庭小区、西城街道财政局小区等地查看垃圾分类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会上,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汇报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西城街道、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试点工作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是市、区党委政府关注的民生要事,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试点不同阶段的要求补短治弱,常抓常议。要狠抓落实,全力打好试点提档升级攻坚战。区垃圾分类办要加快运行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监督考核等职能;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促进源头减量工作,同时建立健全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构建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格局。要凝聚合力,确保分类试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多种阵地、多种形式高频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持续掀起宣传高潮;同时,强化督导考核,对各成员单位工作落实和履行职责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

据悉,荆州区共确定垃圾分类试点点位5个,其中,试点小区4个,分别是西城街道财政局小区、东城街道血防小区、城南街道锦绣华庭小区、郢城镇碧桂园悦华府小区;试点村1个,马山镇联山村。根据试点工作方案,各试点小区、试点村相关工作正稳妥有序开展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