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科普宣传走进沙市区枫庐小区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3-11-21 17:41

11月21日上午,在沙市区枫庐小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参与。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主题为“分类齐动手,美好生活共同缔造”,旨在增加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活动现场,沙市区分类办、区城管执法局组成的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与解放街道武德路社区、武汉绘来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宣讲、游戏、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活动,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推广垃圾分类的理念,让每个人都能成为环保的行动者。

志愿者逐一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方法,展示利用废纸、塑料、玻璃、金属、织物类等可回收物品制作的手工制品。在垃圾分类模拟游戏环节,志愿者耐心指导姨爹、姨妈们将印有不同垃圾种类的图片分类投放到垃圾桶里,并送上小礼品。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告诉记者,这样的游戏能让他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体验垃圾分类乐趣,提醒自己从点滴做起,自觉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为了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沙市区分类办和区城管执法局将以北湖路片区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全覆盖为目标,从北湖路片区选取枫庐小城、金色港湾、晒金小区共3个小区作为垃圾分类示范重点小区,并实施“撤桶并点”升级改造分类亭,推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以点带面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风尚,确保沙市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实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