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沙市区:垃圾分类进校园 童心同行助环保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3-12-14 18:41

12月13日下午,沙市区分类办、沙市区城管执法局携手组成沙市区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为长江大学沙市附属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趣味课,让学生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小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

沙市区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中的乐老师通过展示现实环境的照片和数据,引导学生们思考“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定义”“垃圾怎么分类”等问题,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争先恐后举手发言,表达了要做环保小达人,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不使用塑料袋等日常小事入手,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家人一起行动起来,为保护城市环境贡献力量的愿望。

志愿者们还将垃圾分类知识与中国传统游戏“投壶”相合,让学生将各类标有生活垃圾名称的箭矢投入相应颜色的壶中。垃圾分类大转盘游戏也吸引了不少学生,分类正确的学生还可向志愿者兑换文具用品、垃圾收纳袋等礼品,让他们亲身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

未来,沙市区分类办和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将让垃圾分类趣味课堂走进更多校园,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从而由学生延伸到家庭,发挥好“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庭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缔造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城市“大家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