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扔垃圾也能“炫酷”——沙市城管投放首批智能设备让垃圾分类模式升级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3-12-22 14:50

居民扔一提垃圾,也能感受高科技的时尚。近日,沙市区北湖路枫庐小城入住一批“新朋友”:智能回收机、积分兑换机、智能感应翻盖收集亭。居民只需用垃圾分类积分卡轻轻一扫,把可回收物“投喂”到标有纸类、金属、塑料、织物的箱体内,屏幕就会显示其投放重量,将相应积分发送至垃圾积分卡内。积分达到一定额度,居民便能通过积分兑换机领取生活用品。

智能“机器”真厉害,垃圾分类得积分,生活用品换回家!22日上午,居民李女士拎着纸箱、塑料泡沫盒来到智能回收机前,熟练地扫码操作,进行投放后,在智能系统自动称重提示下,再到积分兑换机前扫码兑换出一包纸巾。李女士说,这几台智能机器太方便了,各种可回收物随时投放,能自动称重,攒够积分就可换得生活用品,我要带大家都来参与垃圾分类。”

小区内有了智能回收机,不少老人纷纷点赞,他们不用在家堆放垃圾,更不用跑很远去废品回收站处理可回收物。周姨爹还带记者体验“高科技”,只见他刚走近智能感应翻盖收集亭,垃圾桶盖会自动打开,投放完垃圾后又自动闭合,整个投放过程确保了垃圾投放者与垃圾桶“零”接触。周姨爹打趣地说,“这种垃圾投放方便又“洋气”。

据介绍,在枫庐小城垃圾分类试点建设中,沙市区城管执法局根据小区实际情况进行撤桶并点工作,设置垃圾分类卡领取便民站等方式,让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迅速提高。经初步建设后,该小区脏乱现象明显减少,环境更好了,居民垃圾分类热情与生活幸福感明显提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