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沙市区:垃圾分类课堂进乡村 美好生活共“分”享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4-01-19 10:20

为让村民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近日,沙市区分类办、沙市区城管执法局携手组成沙市区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给关沮镇合心村的村民们带来垃圾分类宣教课!

本次宣教课邀请了垃圾分类专业讲师,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主题,通过向村民们分析农村生活垃圾现状及危害,用生动的案例展现出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详细讲解农村垃圾分类的定义、种类等内容,让村民们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具体操作流程。

次宣教课得到了村民们高度评价,课后他们主动向志愿者们领取近百份《垃圾分类知识手册》。村民们表示,他们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意识到了垃圾分类能减少环境污染,提升农村生活质量。自己践行垃圾分类的同时,还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后,沙市区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课堂进乡村活动,并对农村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指导,以学促行,培养村民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确保村民们真正掌握并运用所学知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打印|关闭